张雅青:从美联储的“中国玫瑰”到北京写字楼业主替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8-09-02, 11:12:49:

继年初回国时在前校长及院书记陪同下为中南大学学生们作了一场“壮观”的“从伯克利大学到美联储”的报告后(见《张雅青:从优秀中学和大学毕业生到张氏纳米家族新星(XYS20080110)》),“863项目首席忽悠官” 张阳德的女儿、在张阳德的“美国纳米科技协会”及“Nanoscience”杂志担任要职的张雅青再次掀起一场忽悠。据中新湖南网8月28日电,“点亮美联储的一朵‘中国玫瑰’”张雅青,获得了“美国女性经济协会的杰出女性奖”,结束了近两年的美联储“旧金山分部的金融与经济研究员”工作,考取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工程研究生。

年初张雅青忽悠中南大学学生们的“美国总统教育奖”,其实是中学校长奖励本校学生的奖项。那么,这次这个名头吓人的“美国女性经济协会的杰出女性奖”又是怎么回事呢?经查,该奖实际名称为“Financial Women’s Association of San Francisco Scholarship”,即“女性经济协会旧金山分会奖学金”。来自忽悠世家的张雅青,能把资助在湾区上学的商学院女研究生的奖学金,忽悠成什么“杰出女性奖”,水平实在是高。

张雅青这次仍在忽悠所谓的“金融与经济研究员”。从她获得“杰出女性奖”的介绍中得知,正如当初本人推测的那样,她所从事的不过是研究助理工作(“a research associate job”)。

张雅青这次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看来是回国度暑假了。度假当然也不能闲着,似乎还干起了业主出租北京高档写字楼的工作。网上查到多处联系人为“周小姐”的面积280平米、每平米日租金6元的三元东桥天元港中心业主出租写字楼广告,所留电子邮件地址anniezhangcal@hotmail.com与年初张雅青作报告时所发名片中的相同,所留手机号码13975114437所在地为湖南长沙。这位“周小姐”显然不是中介,因为中介不会只出租一处写字楼,而且北京写字楼业主也不会跑到长沙找中介。这层写字楼的真正业主是谁?为什么用张雅青的电子邮件作为联系方式?这是个谜。


http://www.xys-reader.org/blogs/yush/?p=1042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