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施一公公案出场各方都很有悲剧色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8-15, 13:12:37:

施一公本来是有抱负(或者野心)的,现在成了范跑跑一样的人物了,学问固然可以做下去,但是他想在中国得到的、在美国得不到的那种学术外的政治荣耀,恐怕再也得不到了。

王丹红和王鸿飞夫妇应该感到内疚,王丹红把施一公放在炉火上烤,而王鸿飞又把“裸奔”这个词炒起来了。不管他是不是在为施一公辩护,“裸奔”这个词杀伤力太大了。就因为这个词,施一公爱国教授这种神圣光环全褪掉了。

饶毅看见施一公被体制玩弄于鼓掌之上,应该有兔死狐悲的感觉吧。为什么说被体制玩弄?这套体制就是不违规不得利,所以想在里面混下去的人都要交投名状。

以方舟子的社会角色,对施一公唱高调、破坏基金申请规则这样的事情不可能不出手,但是他伤得了施一公,而国内那套科研体制已经死猪不怕开水烫,曝光再多也撼不动。

颜宁这样的年轻教授不辩是非,见方舟子把事情曝光就急于出来攻击方舟子为老师辩护,更让人觉得清华教授身份太轻,全都是体制的玩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