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个附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cat 于 2008-07-31, 04:34:09:

回答: 就是后面付了一个目录的文章 由 oztiger 于 2008-07-31, 04:20:18:

●韩国研究“成果”选摘

  ●西施是韩国人。

  ●李时珍是韩国人。

  ●姚明是韩国人后裔。

  ●毛泽东是韩国人后裔。

  ●熊猫的故乡发源地在韩国。

●佛教创始人、一直被认为是印度人的释迦牟尼是韩国人。
======================

以上都是纯属造谣


  ●“端午”起源于韩国,为其申遗。

韩国确实为端午申遗并得到联合国批准,但这只是一个地方的龙舟节的申遗,据称申遗报告书开篇就说明端午节起源于中国。我没有看到原文,只看到转述,但相信是真的,谁有心可以查查。

  
●韩医针灸为国际标准,“超过中国,证明了韩医的优秀性”。

这个确实有韩媒报道,是韩国一个韩医组织这样声称的;但是韩国官方发言人说“韩医针灸为国际标准”这个说法没有根据。


  ●在其新版的万元纸币上印着中国古代天文发明“浑天仪”,称是其发明,为“国宝”。

==================

韩国纸币上确实印着浑天仪,不清楚韩国方面的如何解释的,但我不相信什么“称是其发明”的说法。

就我所看到的韩国媒体,非常平和,有理有据,和中国媒体描绘的形象恰恰相反。根据无疆界记者组织的排名,韩国新闻自由度在亚洲是数一数二,和日本可以比肩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