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后面付了一个目录的文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7-31, 04:20:18:

回答: 是啊,原来是这么来的。现在转到搜狐新浪网易人民网到处都是 由 oztiger 于 2008-07-31, 04:06:51:

靠,我见他们说的有鼻子有眼睛的,搜狐新浪网易人民网到处都讨论的热火朝天,我还真跑去朝鲜日报英文版中文版用孙中山的中文和各种英文拼法反复搜索,又查韩国成均馆大学的网站,一点相关信息都没有。

这是新快造谣报的原文链接:

http://www.xkb.com.cn/view.php?id=307450

孙中山又成了韩国人
日期:[2008-07-31] 版次:[a33] 版名:[国际新闻·社会] 字体:【大 中 小】
发送C到106585774,即可订阅新快报手机报。每天上午、下午快速播报,8元/月,礼品丰富,超值阅读。更新更快更精彩。
  

  韩国历史教授有此研究“成果”

  新快报讯韩国成均馆大学历史学系教授朴芬庆经过对孙氏家族族谱仔细发掘研究,包括对中国姓氏文化古籍的研究,已经发现中国伟大革命先驱——中国人孙中山,实际上身上流的是韩国的血。

  孙氏起源于韩国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成均馆大学历史学系教授朴芬庆表示,大约在公元前1000年,生活在朝鲜最南端、今天的济州岛附近的古朝鲜人,曾组成军队为周朝作战。其中一部分由于战功显赫,被周文王封于孙(今河南省宜阳县境)。其首领称为孙伯,即孙国首领之意。《通志·氏族略·以邑为氏》载:“孙氏,周文王所封,世为周卿,士食采于孙,子孙因以为氏。”《翠亨孙氏家谱》二修一卷载:“吾姓系出周孙伯之后,世为周卿,因国为氏。”由此证明,孙氏起源于韩国。

  孙家古籍有朝鲜字

  朴芬庆称,根据对广东孙氏家族聚居遗址的调查,可以认为,孙氏家族的生活带有明显的朝鲜色彩,不属于中国本土文化。在原始的孙氏家族古籍中,可以发现许多古朝鲜文字转化的外来字,充分说明孙中山具有韩国血统。《朝鲜日报》记者正在对这一重大发现进行跟踪报道,预计今年年底将写成关于孙氏家族起源真相的系列书籍。关于孙中山祖先从韩国迁往中国的考古纪录片的拍摄也在计划之中。

  ●韩国研究“成果”选摘

  ●西施是韩国人。

  ●李时珍是韩国人。

  ●姚明是韩国人后裔。

  ●毛泽东是韩国人后裔。

  ●熊猫的故乡发源地在韩国。

  ●“端午”起源于韩国,为其申遗。

  ●佛教创始人、一直被认为是印度人的释迦牟尼是韩国人。

  ●韩医针灸为国际标准,“超过中国,证明了韩医的优秀性”。

  ●在其新版的万元纸币上印着中国古代天文发明“浑天仪”,称是其发明,为“国宝”。

  (何振涛 杜克)
----------------------------

网易在这条新闻后接着搞了个新闻调查,简直就是挑愤青最痒的地方搔:

http://news.163.com/08/0731/02/4I56P9OG0001121M.html
【投票调查】
你认为下列韩国人的“研究成果”,哪一个是真实可信的?
西施是韩国人。
李时珍是韩国人。
姚明是韩国人后裔。
毛泽东是韩国人后裔。
熊猫的故乡发源地在韩国。
“端午”起源于韩国。
佛教创始人、一直被认为是印度人的释迦牟尼是韩国人。
韩医针灸为国际标准,“超过中国,证明了韩医的优秀性”。
中国古代天文发明“浑天仪”其实是韩国人发明的。
韩国教授黄禹锡成功克隆了中国藏獒。
以上全都是假的,韩国人YY去吧。

你认为韩国发表的下一个“研究成果”会是?
耶稣是从韩国逃难出去的
周老虎祖籍是韩国的
拉登的户口本在韩国
美国牛肉是韩国人发明的
城管都是韩国人培训的
外星人是从韩国出去的
宇宙是韩国人爆炸的

面对韩国不断公布的“成果”,你认为我们该怎么做?
不理睬
集体对韩国抗议
多进行对外文化宣传,介绍中国的历史和发明
我们也公布“成果”,报复他们
【 投票结果 】
【发表评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