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下咒语的同事老王和XYS的镜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7-29, 23:27:28:

前一年买的车,那时候那个起劲,带着同事朋友到处转。上海马路上的司机素质真不怎么样,经常无故抢道,乱按喇叭,还骂人。我经常要带老王出去办事,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就很生气:太没素质了!

老王笑笑说:“那是因为你刚开车,时间长了就跟他们一样了。”我说:“我不会,以前也不是没开过(其实没怎么开过)。我喝了这么多西方文明,民主自由的墨水,还能跟他们似的。”老王自信而阴笑着说:“你会的,你一定会的。”

时间长了,真不对了,有时候急了,我也会占人道了,被人抢了道,或者见路上车开得不对,俺也在车里骂人。习惯了就无法掩饰了,老王再坐我的车时,满脸得意的阴笑着:“我说过,你会的。”

记得很多年前,我和一个叫镜子的老骗子争论,是空集是否会蕴涵自身的问题。后来镜子居然来了一个“不吃饭是吃饭的一种。”我当时就没被笑死,我记得当时也嘲笑镜子的还有008。镜子后来对我说了一句:“等你到镜某这样的程度,你就会明白的。”我和008继续笑翻。

N多年过去了,我依然不会把不吃饭当作是吃饭的一种。不过008说,大家都是以立场而论是非的,你反对非也是因为你站在是的立场上,虽然他打的是hunhunsheng的旗号。

我仿佛看见镜子躲在角落里偷笑:“我说过了,你会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