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跟我扯数学逻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7-30, 03:11:21:

回答: 这就和数学要从公理出发一样,政治要从立场出发,这你也不同意? 由 008 于 2008-07-30, 02:15:36:

即便从不同的公理可以得出很多不同的几何系统,这也仅仅是因为公理本身存在的问题。并不说世界上所有的是非都是无法证明的,或者不证自明的。说到由公理导出的几何系统的使用,难道两点成三线,你能导出可以使用的几何系统来吗?

我并没有推广什么“普世”公理,但是如果是非是模糊的仅是立场的,你又怎么知道“以前人们觉得有“普世”公理,后来发现公理不过是人的选择而已。”或者你所谓的“发现公理不过是人选择”,也仅仅是你立场出发,而未必对的。那么说你接近不吃饭等于吃饭一种,难道错了吗?

坚持是非就算是立场,其本身也不是为了坚持立场而去模糊是非。这自然与我批评的立场大于是非不是一回事情,也不代表所有的立场就等于是非。

你从“坚持是非也是一种立场”得出“立场就是是非”,这就是你的数学逻辑教你的?

你从哪个数学逻辑里可以得出你的“鸠山精神”的?

非要把我衬托到李玉和的高度干什么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