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真倒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说一说 于 2008-01-26, 16:26:18:

反右的时候,胡海昌猛批钱,清华力学系还专门组织人在钱的书籍,文章中找错来批。蒋南翔的用意就是你老钱不仅仅是政治反动,学术上也是一塌糊涂。杜庆华就是那时和钱结下了梁子。蒋南翔明白不把钱在学术上批倒,日后政治风向一变,钱又会复活。
钱伟长到上海后才真正摆脱了过去的阴影。不知道方舟子的文章他是否能看到?
从钱伟长的言论来看,他是很爱国的。例如他曾说过:中国人最恨汉奸,台独就是汉奸。在钱学森为出国不归留学生辩护说:不要过多责备他们,我钱学森不是回来了吗?他们也会回来的。而钱伟长说:国家派留学生就是为了他们学成回来为国家服务。这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钱伟长被整以后,他的不肯揭发批判他的学生们也都受到株连,如兰州大学的叶开源,地质力学所的潘(忘了他的名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