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服普通人放弃中医还是挺难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demonkey 于 2008-07-23, 14:05:10:

前几天跟老妈一场大辩论,完全没有结果。最后纠缠到几点:

1. 一举中医失败的例子,她就说:不要用个例来反驳中医。你说的都是个例,都是庸医的例子。向她解释这些个例其实说明了中医方法和理论的荒谬。但没用。//sigh...老太太好歹也是学过一大堆理科东西的。可见知识和科学精神是两回事。

2. 一举中医书籍里荒谬的东西,老太太就说,中医也有糟粕,但现代人已经摒弃了这些糟粕,吸取了中医的精华。给她举现代中医书籍里的恶心玩意儿,她就会说我选的书有问题。好比我看了本介绍伪科学的书,不等于科学是伪的。

3. 坚持几千年的傻B中医史是庞大系统可靠的试验。给她解释什么叫试验,什么才叫可靠知识,怎么才算获取了可靠知识。没用。听了跟没听一样。车轱辘话反过来覆过去地说。

4. 如果给她分析中医逻辑上的荒谬。打断我,说中医是艺术,是文化。有它高妙的标准。我已经被中国教育洗脑(我靠!实证这一套是中国教育洗脑的结果!)。

5. 绝不能提xys。她对方舟子恨得要死,虽然她肯定没有看过方舟子的文章。肉唐僧那厮的倒不少。

6. 反复说西医不断公布某种药有毒来证明现代医学才不可靠。问她(并解释)如何区分不可靠的方法同可以不断改进的可靠的方法。不答。继续举例。

7. 用百年前荒谬西医术(比如放血疗法)来论证现代医学不可靠。

8. 坚持中医专门搞定现代医学力所不及的地方。

一个字: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