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药不是医, 西医吃死人的药就不许再卖了,中药还在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oresight 于 2008-07-23, 14:56:19:

回答: 那是糟粕,是庸医。不能用个例说明中医不好。西医不吃死人么? 由 codemonkey 于 2008-07-23, 14:22:31:

我舅舅是当地非常有名的老中医, 没上中医学院,是跟名医学徒多年带出来得那种。 小时候对他非常崇拜。还偷偷背诵过“黄硫原是火中精”什么的。 记得我读“脉诀”时激动不已,跑去和他讨论,哪知他对我说,把脉都是骗人的。他还说中医书的好多说法都不对。让我惊愕不已。
他自学了些西医,相信西医更有效。 但他用中药确实治疗好了许多病。 记得最深的有一次我家邻居全身浮肿,刚好他到我家来了,就叫他看。他掀开一幅在肚子上摸了一会儿,就说,很可能是肾炎。 看了药方。 吩咐他到医院做尿检确认后在去配药,吃完药再去化验确认好了。 后来证明他的诊断是对的,他的药也是有效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