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要转的话需要去掉一些“多余”的文字。 by: mirror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 于 2008-01-24, 22:33:51:

回答: 提上来再论体温。 by: mirror ZT 由 @ 于 2008-01-24, 19:47:12:

Date: January 24, 2008 08:38PM


镜某并不十分愿意转,因为没有这个必要。这里发发,不过是属于“牢骚话”了。比如对立委夫人的不吃糊的东西的认识,很难说得通。况且大象耳朵的文章时已经说过了这个问题,至少方博士并没有认识这个理解上的错误。


老五讲不公正也不很妥当。因为在数字不能自恰的问题上,属于“硬伤”。再者进化论不能算是“科学”,至少是从数理的意义上。从爬虫类的代谢量到哺乳类的不连续,说明生命史上发生过不连续的变化。至于这个变化的理由,讲“不知道”、或者是“偶然”是第一近似。然后才是什么
引用:
保持恒定体温的优势在于生理活动基本不受外界温度变化的影响,在夜间和比较恶劣的天气都能出来活动,有更多的时间用于觅食和寻偶
的说法。应该警惕“优势在于”这类的提法,因为这与“多样性”的认识往往是相悖的。

说到多样性,前不久,数钱兄提到了顶风行船的可能性。可惜那个帖子没有多少人响应。“逆流直上”也是常识中认为是困难的事情。但是能量是标量,不具备方向性。也就是说:至少在理论上可以利用水流的能量逆流而上。据说也有这样的实用事例、属于非现代文明的。


进化是个大课题。方博士的是一个理解法。问题在于方博士过分地强调了自己理解的“正统”性,很有些宗教的气味了。对唯一性崇拜,是何院士方博士的一个弱点。但也正是这个弱点才能够成为“斗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