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懂,为什么曾几何时的日不落大不列颠国现在一昼夜只有5小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8-07-13, 17:37:25:

按《你的预测有多准?》,“英国的小时降雨基础概率是0.1,就是说,在任何一
个小时内,降雨的可能性均为十分之一。”而其“日降雨的基础概率是0.4。”
通过简单的概率计算,英国一昼夜应该是5小时。过去只知道格林威治时间的定义让英国人每天第一个见到阳出,这对喜欢睡懒觉的非英国居民是个好事。

如国英国和世界上其它国家一样,一昼夜也是24小时,那要英国气象局做什么?它对于降雨的预报准确率只有80%左右。这不白白浪费纳税人钱嘛。若小时降雨基础概率是0.1,只管预报每天降雨,什么不用做,准确率就可90%以上。

常识告诉我,英国一昼夜不会只有5小时,英国气象局也不会那么笨。可能的解释是这小时和日降雨基础概率的定义不是我们外行理解的那样或我的概率计算错了。这得请南京气象学院或学过概率统计的人来释疑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