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所谓事实不堪一击---就饶---屠定理四回CONNER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8-07-10, 20:44:02:

回答: 理论在事实面前是多么的苍白无力---三评J.宋外卖之饶---屠定理 由 conner 于 2008-07-10, 18:31:59:

姑且就用你查来的数字。

1,700,000是Postsecondary teachers,简单的说是University/college发工资的。许多hold the the rank of Professor 不是由University/college,而是由其它机构发工资的,因此他们的jobs不属于Postsecondary teachers类,但挣的比Postsecondaryteachers是只多不少的。
The rank of Professor is held by 29.5% of US academics, NOT by US postsecondary teachers。你应该是认得英文的,怎不知道这两者是不同的呢?
在提出饶---屠定理之前就在本版把这个问题指出来了。(http://www.xys.org/forum/db/3/180/69.html)

看看你一个错误引起的误差有多大:

按WIKI(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3%88%E4%BD%9B%E5%A4%A7%E5%AD%A6)上说的:哈佛有2,400名教授,6,700名本科生和12,400名研究生。
这个2,400名教授就是你说的那个Postsecondary teachers。是哈佛的文法医商所有各科的总的教授数。这里面生物医学类的教授占多少呢?我懒得去查了,你可以去细查。按WIKI哈佛有20个包括生物医学的系所,按系的比例,生物医学类的教授占1/10 = 240名。而实际上,有哈佛大学教授头衔的是多少呢?10,000名以上!若假设其中一半是饶那样的正教授。就这一项你的计算就小了20倍!!

把这20倍的休整系数修正上,你的25,500/300,000,000=0.085×10^-3就变成了
1。7×10^-3了。

屠夫比例是多少?我毛估估的是1×10^-3。事实上,这个数字是偏高的。这里没
必要就暂时继续用这个更保守的数据吧。

是一个数量级吗?是。而且的而且,美国名牌大学的正教授在米国人口中的比例比屠夫还高70%。

经过你认真查核基本数据,现在我有理由认为我采用的数据是相当符合实际的-如果不是过分保守的话。


结论:J.宋外卖善于活学活用理论,判断惊人地准确,论据有根有据,毛估估的数据相当靠谱,并经CONNER等多方全面查核修正基本事实和关键数据,现在更有理由认为基本事实和关键数据是相当符合实际的。因此,饶---屠等价定理的事实基础是早已森严璧垒,更加坚如磐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