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段乱写了:修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7-09, 02:14:52:

回答: 上海话说“外地人”是有歧视语气的,说“本地人”也是带有歧视语气的 由 bluesea 于 2008-07-09, 02:12:40:

这里有些我随便说说:上海话应该与宁波,杭州的地方语言比较接近,融合了一些苏州及苏南地方的口音。”本地话“更接近江苏口音。而在上海,南方移民包括苏南移民和苏北移民对立情绪很严重,当然最后是那些南方移民胜利了,胜利的人群就是现在大家说的上海人。我小时候,经常听别人说”江北人“有多坏,女孩子千万不能嫁给江北人,长大了看欧洲歧视犹太人栽赃的话,怎么跟上海人说”江北人”是一样的呢?天下真的是大同。只是以前理发店师傅都是“江北话”,要是不会“江北话”,上海人还会觉得那师傅技艺不好。这也是很奇怪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