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错误两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nner 于 2008-07-08, 18:38:14:

回答: 就J.宋外卖之饶---屠定理三答CONNER:讲点逻辑好吧。 由 JFF 于 2008-07-08, 17:26:09:

1. 胡屠夫或者胡屠户出于儒林外史,儒林外史不在四大名著之列。
2. 秀才不是期货,这个在就J.宋外卖之饶---屠定理再读“范进中举”中就已经明白了。“通過院試的童生都被稱為「生員」,俗稱「秀才」,算是有了「功名」,進入士大夫階層;有免除差徭,見知縣不跪、不能隨便用刑等特權。”懂得经营的秀才很容易进入地方豪强的行列。例如,“曾国藩生於嘉慶十六年十月十一,父親曾麟書是塾師,參加鄉試到第三次、近50歲才考取秀才,常被歷史學家拿來與洪秀全的四次不第對比,有「一對寶」之笑柄,自忖功名僅能及此,從此在家鄉一心一意栽培長子曾國藩科考。”


参: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B%BE%E5%9B%BD%E8%97%A9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