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保护主义到处都一样,承认了也没啥不光彩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eadmeat 于 2008-07-06, 04:34:25:

回答: pingshcn等是否可以把我说的听明白了再说话. 由 bluesea 于 2008-07-05, 23:55:12:

你当了老板自然希望取消户籍限制好多招些便宜劳工,但你不能代表全体上海人,他们的大部分还是小市民或者打工者,取消户籍的话,大批外地求职者会涌进来,他们比本地人更能吃苦,要求的工资福利也更低,肯定会影响本地人就业;外省很多600分也考不上京沪大学的学生会涌进来参加高考,保守估计至少会有1/4本来能考上本地学校的上海考生会被挤掉。这些都是本地人要顾虑的。

其实地方保护主义到处都一样,越发达越富裕的地方就越明显。即使香港这种有严格入境管制的地方,也照样经常有建筑/运输/服务业的工人上街示威要求停止输入内地劳工。白大哥担心印度IT民工和拉提诺涌入就更不用说了。

要我就大大方方承认本地人就是想保护既有利益排斥外地人,没啥不光彩的。但硬要说成上海人欢迎外地人并希望取消户籍限制的话就有点扯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