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shcn等是否可以把我说的听明白了再说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7-05, 23:55:12:

有时候我在想是这样的,如果从小某个名词会有很特殊的含义的话,等我们张大了听到了这个名词就很冲动.任何人都这样这样的心理暗示作用就是你做教授也难免.我把话再理清楚.

1.上海是否愿意放开户口限制呢,可以看现在上海的户籍名额用到什么程度,我听电台说已经用到2010年的了。当初搞了个蓝印户口中央三申五令下才被取消。

2. 限制上海取消户籍的并不是上海的地方官员,因为户籍制度对他们没有任何好处。而其他地方以抢夺人才,人力为理由对上海“抢夺人才”颇为不满。

3.一般是上海大学毕业的外地学生,只要找到大一点的公司就可以进户口。这与优秀学生的评级关系不大。

4. 所谓贫民窟,我个人不担心,能在上海找到一片瓦遮盖的也不算很穷了。因为房价等原因上海的廉价劳力实际成本已经被拉高了。现在大家都怀念当初800块就能找个服务生的日子。现在1400找个服务生都难。我听洗脚的女孩子说一般她们的条件是1800加分成加包吃住。

5.我一直认为市场化经济的好处之一,就是让一些不利于竞争的政策丧失支持。户籍对本地人的好处仅仅限于计划经济时代,在现在有什么好处?你们来教育我一下?其他不说仅出租本地人的房子就是一大笔的好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