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袭警案的大侠武功的技术分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8-07-01, 21:56:05:

回答: 连捅十人,五死吴伤,身上没有明显血迹。 由 社精办 于 2008-07-01, 21:29:06:

上海袭警案的大侠武功的技术分析。

这个案件有几个特点需加以注意:

1、一人对付多人,必须出刀迅猛,每刀要致命,否则根本无法面对惊醒了的警察。   打过CS的都知道,如果突然处于1 VS N(N>5) 的时候,就算你出枪再快,最多只能击毙二致三人,何况匕首。   所以,这个案犯的出刀速度几乎超过了特种兵,捅杀十人,毙其中五人,这个刀法纯从技术上讲,真的是登峰造极了。  

2、此人应该受过特种训练。   一般人用刀,绝大多数也就是捅、砍、劈、刺,无论那种,都需要时间,就算秒杀,十个人也要十秒吧,对于训练有素的警察,这十秒钟足够他拔枪三、四次了,加上瞄准,足够开枪二至三发,只要中一发即可停止犯罪,致少可保住一条人命。   而我们看到的公开消息是先纵火、再捅伤保安,然后再进入警局刺杀的,这个过程对于警察来说预警时间足够了,但是,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他居然成功了,连续刺杀九名警察,可见此人的军事素质非同一般,如果把他说成是中国的另类兰博,也不为过。  

3、从刺杀的规模和速度上看,此人几乎是武林高手,面对众多的警察,时间上不充许他浪费时间和刀次,几乎只能是一刀一人,致于是否致命,全看落刀瞬间的位置和变化,疑犯应该使用了抖腕、变径等瞬间刀法,比如,打过CS的都知道开火时要压枪,进刀时也是同一道理,直进直出,除非捅中心脏,否则很难毙命,如果进刀或退刀时加上抖腕、变径等动作,则可以倍增刺杀的效果。

只杀猪是练习不出这种实战的刀法的。

怀疑这位大侠花了相当长时间练习特种兵级别的格斗。

这种一刀制敌的刀法,没有任何花招,只有付红雪和兰博,这样经常玩刀的人才能练出来。

另,此人一定有深仇大恨,或极大冤屈。因他这次一个女警都没有伤,而且其有老母,说明对其母亲感情很深,不被逼到极致,不会致自己老母于不顾。

一落魄江湖深藏不露甚有孝心饱受屈辱的绝顶高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