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穷人的一般都是富人第二代,富人第一代最憎恨穷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23, 14:19:39:

老列根、撒切尔富人都是自己奋斗成奴隶主的例子,特别是老列根,所以他们觉得,既然自己都成了,为什么那些穷人不行?显然穷人的穷是因为笨、懒、自制能力差、性格不好,总而言之,活该。

所以上台的奴隶主要是自己出身不算显赫,在一代内完成晋升,通常他对穷人的态度是鄙视,因为他们亲身接触过穷人,知道很多穷人的穷是咎由自取(不是所有)。对于穷人怜悯的一般都是奴隶主出身没怎样跟穷人打过交道,好像奴隶主出身的恩格斯第一次看到曼彻斯特的穷人区就震撼了,接济马克思搞思想革命,奴隶主儿子释迦姆尼一看到讨饭的就震撼了,菩提树下创立宗教,就连在米国搞不流血清零的FDR本身也是奴隶主出身。

要是第一代奴隶主,他接触的穷人多了,要是对穷人有很多怜悯心,也做不了第一代奴隶主,因为要完成第一代晋升本身就要靠从奴隶身上榨取剩余价值,不然钱从天上掉下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