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计算细节有一处严重错误.附一首新编科学乐府诗谢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8-06-19, 10:29:21:

回答: 又这么多饺子贴 由 Kurt 于 2008-06-19, 04:06:34:

“饺皮横截面上单位长度上的拉力是 N1 = 8000N/M = 8N/MM。”
应为:

“饺皮横截面上单位长度上的拉力是 N1 = 8N/M = 0。008N/MM。”

把毫米当米了,错了一千倍。不过不影响结论:内外压一致。更确切地说,内外压差不会超过1-2%。


可怜那笨蛋007,老婆被我用面皮带错吊在大路口歪勃子树上示众了两天,也无力救她于倒悬。不就一简单的米和毫米之间的单位换算嘛,教授的科学知识这时派不上用场,何时才能?最后还得搞我发仁慈之心,主动把她放了。

那这面皮带子(80毫米宽,1毫米厚)能吊多重呢?简言之:8N左右。也就是我以前
说的两瓶啤酒。当然是我的估算,有兴趣的可以去验证:悬挂面条(煮熟的或水面)
,看最长能悬挂多长不断。N米就代表面皮的强度是N米水柱。这里假设了面皮的密度
和水的密度一样,实际上前者要大点。

如果面条最长能悬挂一米,那么饺子能承受的压差还要小一个量级,因为那个半径壁厚比之一半的球结构系数(R/(2t)),即0。1米水柱 = 1/100大气压。

面条究竟最长能悬挂多长呢?探索客观规律最好去做科学试验,但毛估估喜欢在七律里面找韵律:一米左右,不超过两米。根据呢?无题到韶山。

别梦依稀咒逝川,
故园三十二年前。
清风吹起红领巾,
巧手高悬咸挂面。
锦瑟无端五十弦,
一弦一柱思华年。
喜看稻菽千重浪,
遍地英雄下夕烟。
木架琴高手可及,
三番五次拉成面。
此情可待成追忆,
只是当时已惘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