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这么多饺子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urt 于 2008-06-19, 04:06:34:

JFF的压力分析看了,具体计算细节有时间慢慢看。同意内外压一致,过去的1.3atm是笑话。不过那个数值是在假定饺子不漏气(我至今看不出有什么证据说明饺子会在短时间内明显漏气,除非破掉)的情况下用假定的温度,膨胀体积等算出的。计算当然是按平衡假定算得。但这对于膨胀的空间应不是什么问题。现在看膨胀体积计应该可以估计的比较准,问题应该出在温度和原有空气体积上。实际上可以用膨胀体积和体系压力反算一下可能的温度和原有空气体积。等有空再做。

另外,我说空气重要是因为如果没有空气。蒸汽压小于外界压力是不可能使饺子膨胀的。我仍认为饺子膨胀至少内外压相等。在没有空气的情况下(当然不可能,不过我给bluesea建议实验时曾说过要把空气赶走),饺子内的水是无法气化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