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那个微波炉煮饺子会爆炸简直让人喷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波一波 于 2008-06-16, 23:28:38:

回答: 物理笑话之一。蒋风风煮纯水馅饺子 由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6-16, 22:00:32:

作出这么英明神武的科学论断之前就不能做个简单的实验么?

刚好这两天吃饺子,用微波炉煮生饺子(纯是好玩)、热熟饺子。热好后饺子皮没有破损。很遗憾,没有听见爆炸声,只听见滋滋声。

“另外,饺子内的气多半不是水蒸汽,而是空气。气体会热胀冷缩,所以饺子一热就鼓起来了”。把生饺子丢到还没开的热水里,看看鼓不鼓?

“皮会吸水。不仅吸水,而且吸的还很多。这就好比在馅的旁边放了干燥剂。只要皮还没饱和,水蒸气在馅里面就没法积存。”。能由饺子皮联想到干燥剂,高,实在是高。本人所见,皮较厚的水饺盖盖煮到水开一会就会浮上来,揭盖加点凉水立马瘪下去。这时捞一个出来尝尝,皮中间有些还是生的。你说皮“饱和”没?

君子坦蛋蛋,小人藏鸡鸡。蛋蛋鸡鸡一起拿出来给人看的,非物理叫兽莫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