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这个问题有哪些么有意思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08 于 2008-06-16, 20:38:51:

回答: 第二部分,物理书呆子在书上学不到的,饺子里的蒸气分压是几个大气压。 由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6-16, 19:36:28:

你这么想,靠物理混饭的也吃不上好饭,最高混到物理教授。不懂物理一样吃饺子,甚至还可以吃炖鹿肉。

关于溶解在水中的空气,也可以换一个角度想。溶解在水中的空气是0.04%或0.4%?根本无关紧要,因为“溶解”在水中的水蒸气是100%。

另外还可以这样想,烧一锅水,把这锅就看成一个大饺子。水开的时候大量冒泡,把饺子皮,就是锅盖顶得鼓起来了,这大部分都是水蒸气。

沸腾并不是水本身的内在性质,而是水与外界平衡的临界点。水本身的性质是蒸气压和温度的关系。温度升高时蒸气压也升高,当蒸气压与外界压力一样时,水就会不断变以成蒸气,直到水蒸气是100%为止。我说这个是想说明,当水接近沸点但还没有达到沸点的时候,蒸气压是很接近于沸点时候蒸气压(外界气压)的。

另外这个过程并不会把饺子胀破。饺子皮鼓起来后就向内加压,这个气化的过程就停止了。饺子内的总的气压大于一个大气压,要不然也不会鼓起来。

皮里外都与水接触,要吸多少水有的是,还不用从蒸气里来。

我说这么半天的意思是,你物理问题处理错了不算什么,人都有长处和短处。你文章写得很好大家爱看,所以才有很多人出面不让JFF把你穷追猛打。JFF也同意不再谈这个问题了。你要是觉得丢了面子,你就在一边猫着,看JFF发言,一旦出了漏子我们一涌而上拳打脚踢,把场子找回来就是了。这个问题还是别再纠缠了,好汉不吃眼前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