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馅里出来的水蒸气能都被饺子皮吸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ingshcn 于 2008-06-17, 01:47:30:

回答: 第二部分,物理书呆子在书上学不到的,饺子里的蒸气分压是几个大气压。 由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6-16, 19:36:28:

那么用微波炉烤饺子皮破的风险会大大降低。那情况下饺子皮只是一边有水,吸水蒸气能力更高些。
一般来说当我们吃饺子的时候,馅里总有些汁水,那就是说里面的水是没有蒸发完的,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水的饱和蒸气压只跟温度有关,在有搅拌(在饺子上下波动时,里面的固体能有搅拌左右)的情况下并且体积较小的空间内应该是比较接近饱和蒸气压的。
无论如何,水蒸气的可能影响(理想值)是超过空气膨胀的,不应该被轻易扔掉。一杯水在室温都能跑完,更不用说在高温下了,水蒸气无时无刻不在,不必等到沸腾。
承认错误也没有什么,死扛着问题就打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