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要挑别人的错,请先把查来数据的含义搞清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asguru 于 2008-06-16, 20:12:17:

回答: 很好,没一个认错的。不仅无知而且怯懦。那么我不把学物理的损回老家不算完。 由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6-16, 18:42:38:

另外,既然拿数字说话了,就不要再用一千倍这样粗略的估计了。

我查到的数据是,25摄氏度,1大气压下,空气在水里的溶解度是23mg/kg。空气的平均分子量29,按理想气体计算,在100摄氏度,1大气压下,1kg(1升)水里溶解的空气全跑出来,其体积是24.6毫升。一粒饺子馅算它20克,再算它全是水,里面溶解的空气跑出来后的体积就是0.5毫升,占饺子馅体积(算跟水一样密度)的2.5%。注意,这个2.5%是跟饺子馅的体积比,不是跟整只饺子的体积比。你觉得多出来这点儿的体积能让饺子鼓成那样?

化学反应放出来的气体?说说煮饺子时发生了什么能放出气体的化学反应?是饺子高温氧化放出了二氧化碳?还是蛋白质高温降价放出了氮气?如果是水分解放出了氢气和氧气,那恭喜了,您离彻底解决世界能源问题就不远了。

你认为饺子加热后体积只增加10%,请先提供证据。我倒是可以给你个饺子空腔体积涨大多少的“证据”,不过先等你的证据再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