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是不是全脂或2%应该没什么关系。你用的牛奶大概掺太多水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6-15, 11:49:16:

回答: 煮牛奶实验报告 (帮德和JFF请进) 由 湘女 于 2008-06-15, 11:14:31:

气态的水是看不见的。我们看见的蒸汽,是因为其中有部分水凝结成了小水珠悬浮在空气中。这要求升起的热气接近或略低于100度。由于里面的糖和蛋白质,牛奶的沸点要高于100度。从煮沸的牛奶里出来的热气,温度高于100度。水蒸气没法凝结成小水珠,所以我们就看不见。

2%的牛奶,一般是由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兑成的。我怀疑这个过程中又掺了水。可能你用的牛奶掺的水太多,沸点已经很接近100度了,所以就看不到这现象了。脂肪不溶于水,所以应该对牛奶的沸点没什么影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