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科学家们,我有一个关于生活里的学术问题要请教:我有一个很古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angolasi 于 2008-06-15, 18:32:00:

的坏习惯,就是饮果汁要加滚水(因为不能饮很冻的东西)。果汁里有维他命C,which is听闻很容易被滚水破坏。那么我到底是应该先加滚水再加果汁,先加果汁再加滚水,还是先一半滚水(desired 滚水量的一半)后一半果汁(ditto)再另一半滚水再另一半果汁,还是先一半果汁再一半滚水再一半果汁再一半滚水,还是其他办法?还是无解?silly question只会搞到自己肚痛?

Assumption:果汁比水重k倍。如果精确到1mc/或其他单位的液体,其中所有未被破坏的维他命C一接触高于室温一定温度(比如10度)的周围的1或更多mc/或其他单位就被破坏。我的雪柜温度和普通雪柜温度一样,滚水100度,室温20度。

Objective:我要室温的果汁,最大限度保存维他命C,还有不能超过5次的倒(所以,关于顺序method of exhaustion works, if the question is meaningful at all。但percentage可以不用一半或整个)。

我暂时想当然的做法是先倒水,再倒果汁。Rationale:果汁比水重,冷的比热重(?)。不过最后由于维他命C都被破坏的的心理阴影,加上不想太甜,我会最后加半个柠檬或大半个青柠汁在最后那杯东西中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