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确比较失败,科普了一个月,连大家在争什么都没搞清楚就乱开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8-06-11, 11:53:21:

回答: 看了对话视频,觉得比较失败 由 波一波 于 2008-06-11, 10:31:30:

争的是地震能否做确定性预测,即地点、时间和强度“三要素”都说准的。有谁否认过地震是可以做中长期趋势预测、概率性预报或灾害评估的?USGS的国家地震预报评估委员会重新开张,做的就是中长期概率预报(我在节目中举了一个例子),什么时候要做确定性预测了?就算日本比美国强,你什么时候见过日本做过确定性预测了?连这些基本问题都没搞懂,你还能看得懂什么nature debate谁占上风?
张女士说海城预报严格说不算,指的就是没有完全符合“三要素”。如果三要素去掉任何一个,要做预测就容易多了。5级以上的地震一年有800次,7级以上的一年18次,看出难易差别了没有?
文革搞群测群防,误报过许多次,只有一次成功了,难道不能算是运气?
征集过特殊观众,没有人应征,特邀了一个,还不愿开口,你要怪给谁?
网上乱骂,一部分是搞伪科学的,一部分则是你这样脑小嘴大的,都被地震震出来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