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软件盗版的问题回答一下tru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5-30, 00:05:37:

我实在不想与那个校长多废话什么,拜托,那位自己不嫌自己臭煽都煽不走,我跟他还有什么多的道理可讲。

关于软件盗版问题,这里有人提价格,这是很可笑的,为什么呢?因为如果我们以盗版而论,显然我们是以软件售价而论,比如我一套windows xp 卖600元,我被正版卖一套,又被盗版一套。我收入和损失各一般。如果按盗版价格来算,万一别人压根就不把盗版卖钱,敢情盗版对企业的伤害就是零了?

还有一种计算就是把大型企业购买的集成软件做计算,比如一个机场的管理软件,可能价值是上千万,抵得上N多套的windows XP 但是这个比较是不准确的。因为通常这样的软件是有根据该公司的情况,而单一的。不同的机场在这类软件上都是自己找人开发,开发者即无权,也无法同样复制给其他客户。而且即便复制也非常好查。我们拿各家国内银行的网上银行系统来说,都是自己找人开发的。这不代表在正版上我们解决了什么,因为我们什么都没解决,你那东西因为没有什么通用性外面根本买不到,盗不到。

面对这种软件,一般要么由公司自己组织力量开发,要么外包开发。因为与正版盗版的概念无关,自然也不能算。这也是很清楚的。包括ERP系统,其开发也有很多公司是根据自己的东西定制的。但是如果你在开发这些系统当中采用了windows 或者linux server 系统,或者采用了商业的数据库软件,等等,这些商业软件,就有盗版和正版的问题,就我知道很多公司虽然都会定制一些管理,销售软件,但是其运行环境很多是盗版的。

另外,数千人的调查都否可以成为样本,这是个统计学的问题,我认为是可以的。因为这仅是个普通调查,数千例的样本可能主要来自终端客户。起码跑来拿什么ERP来扯淡,这是滑稽的很,跟这号人还能争论下去。true先生实在空得很。我也空得很,这个贴就回到这里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