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讲故事:诱惑之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5-24, 18:01:35:

前面一个故事很平淡。它的美好和大度,为的是衬托这个故事的丑陋和无耻。我说过在美国学生中,有小女生象苍蝇一样追逐长得帅的大男生。在留学生中,却是一大群男生,不管有没有老婆,象苍蝇一样追逐廖廖几个女生。

本来预计一年后女朋友就会出来。但好事多磨,我到美国的第二年,女朋友出国还没办成。却迎来了一位以前就认识的学妹,冉。冉的前任男友,是我的同学,和我同时到美国。来了两个月后,为了追当地的女留学生,毅然和冉分手。冉转而申请别的学校,最后落脚在我们这里。她那位前男友结果也没追到那位女留学生。没想到,冉在我们这儿引发了更荒唐的闹剧。当然这不是冉的错。我知道这件事的始末,因为冉从一开始就只能跟我商量。实际上我出不了什么主意。即使出了她基本上也没用过。

低年级研究生的办公室,结构是两人一间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办公室都有两人。冉的那间就没有。冉来后第一个星期,就有一个高年级的中国学生叫老黄的,把自己的办公室搬到冉的那间。冉告诉我以后,我说这人是结了婚的,你得把他赶出去。她说怎么赶?我说你跟系里讲。她说这多不好,都是中国人。

这时候另一位单身的中国学生向我宣布他要追冉。我问他你凭什么。他说就凭我有车。可怜他根本就没这机会。冉来跟我说,老黄要带她去附近的国家公园玩,她很想去。我说你要想去我可拦不住你。她说不想单独跟他去,所以要我一块去。于是我去当了一回灯泡。象这种暗示性的行为,能让双方都有脸面地退出。但老黄既然可以不顾他老婆,当然也不会接受这种暗示。

过了不久,老黄的老婆也到了。她到达后听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老黄要自杀。她惊呆了。原来老黄用自杀来要挟冉。冉叫了警察,弄得满城风雨。老黄的最后一招,是离婚。他拉着刚到不久的老婆,到市政府,签了离婚证书,就把老婆扔在了市政府。他老婆在市政府哭了几个小时,最后把离婚证书撕得粉碎。这婚到底也没离成。

冉后来嫁了老美。老黄成了大牛,在中美两地兼双职。最近听说他给国内的小秘书写纸条,是毛诗里的两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