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功耀的《谈谈依据动物行为异常预报地震问题》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过客1234 于 2008-05-23, 02:46:06:

这篇文章提到三个依据来否定动物预感地震的能力,其内容应当来自National Geographic上的一篇文章,但是混杂了属于作者自己的没有依据的判断,试图让读者相信这是“现代地震科学研究和动物行为学研究”的铁一般的结论。

张功耀的原文: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misc/wenchuan76.txt

National Geographic网站上的文章:http://news.nationalgeographic.com/news/2003/11/1111_031111_earthquakeanimals.html

下面把张功耀自己加的结论摘出来并提出我的疑问。

引用:
这种感知能力已经大大超过了任何一种野生动物。

我问:能给出支持这个结论的文章的网页链接或者标题/作者吗?

引用:
所有动物都没有预先感知地震的能力。

我问:有科学实验证明或者统计数据证明吗?

引用:
但是,这些动物行为异常并不是因为它们感受到了即将发生地震。

我问:美国科学家的原话是it's hard to have a controlled study to get that advanced warning signal." 你为什么要篡改别人的结论?

我也不认为靠观察动物的行为能预报地震,但是我更不赞同为了宣传自己的观点而不择手段,哪怕这个观点是正确的。中国假的东西太多,连看与自己观点相同的文章也要长个心眼防止受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