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都是我不好'的<捐款成了政治运动,我们捐给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5-21, 05:40:20:

回答: 驳'都是我不好'的<捐款成了政治运动,我们捐给谁?>? 由 oztiger 于 2008-05-21, 05:16:37:

<政府想少出钱,希望社会多出,因此就有了捐款运动,大家要攀比,捐得多
的可以风光一下。>

捐款运动不都是这样发动起来的.有很多组织和个人的捐款活动既不是政府发动也不是政府委托的.请自己查一查信息再做陈述.至于攀比和风光,你实在是侮辱了那两个捐款的乞丐,请思考一下再去评述捐款的人.

 <其实我们捐的钱根本来不及用到救人上,只能用于灾后的补偿和重建,为什
么现在着急募捐?是怕过了这阵大家热情降下去了,收不上这么多。>

你觉得捐的钱来不及用到救人上,只能说你没有认真看看紧急救援物资中有多少来自民间捐助.如果你需要例子,我可以告诉你一些人是怎么样在灾难发生后两三天内就募捐到一些钱和物资然后直接到灾区去救人的.

<不说捐钱不好,只想说明一点:捐钱是帮了政府,没有直接帮到灾民。>
请查一查想一想再说话.你不知道并不代表很多志愿者的捐助真的没能直接帮到灾民,我很惊讶你可以随便下这样明显错误的结论.

<如果认为政府表现不错,值得帮,那我们捐得其所。>
政府表现不好就无法捐得其所?还是那句话,查一查想一想再说话,是真的没有捐得其所,还是你根本没去找捐得其所的途径?

<如果觉得不捐过意不去,那捐钱仅是为了自己的感受,不是为灾民。>
可惜那些想也没想就带钱去救灾的人还没来得及象你这样仔细分析自己的心理动机.

<为灾民捐款,要等到政府为灾区重建和补偿的财政预算公布以后,找个信得
过的慈善组织,补政府政策的不足。>
那前两天来不及等到政府发放食品的人让他们饿死?

<不反对捐款,但要想清楚捐给谁。>
很多人已经想清楚了,好像你的确要好好思考一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