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翁老的可公度性预测天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蛙声一片 于 2008-05-16, 15:14:04:

回答: 蛙声一片, 俺觉得翁文波的统计办法还是有价值的 由 粪青 于 2008-05-16, 12:45:35:

我的意见是不要一棍子打死,个人觉得不能归于伪科学一类,是一种有价值的假说,但觉得目前预测价值不大,需要研究、存疑。至于有些半懂不懂、不懂装懂的文科傻什么的瞎运用,并出来招摇撞骗,那不是翁老的错。翁老1994年去世,他自己生前也没有出来大喊大叫,尽管好像也表示过不让招研究生受了委屈,但总体还是低调,希望研究成果证明自己正确。可公度性也不是简单的凑数,最早是在天文学方面发现的,翁老把它用在天灾预测上。我认为翁老本意不是凑数,例如,1998年大水就怎么也凑不出来。但那篇《灾害学》上的文章确实是在凑数。这篇文章用的数据和方法,哪个年份都能凑出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