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中国空中侦察能力了得,20小时了,对三个乡镇的情况一无所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粪青 于 2008-05-12, 21:20:22:

5月13日1时15分,通过近11个小时的努力,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政府副秘书长、州应急办主任何飚与汶川县县委书记王斌终于通过卫星电话取得了联系。

  王斌哽咽地报告,汶川县威州镇、绵羋镇农民群众的房屋大部分倒塌,汶川县城部分房屋倒塌、大部分房屋出现险情,县城3万余人在避难场所不敢回家。地震震中的映秀、漩口、卧龙三镇至今仍无一点信息,通讯、交通完全中断。

  据2007年户籍人口统计,这三镇共有24717人。

  王斌报告,汶川急需通过空投方式解决帐篷、食品、药品和卫星通信设备,急需医务人员空降到现场抢救受伤群众。

  5月12日14时28分,阿坝州所辖的汶川县漩口和卧龙之间发生7.8级地震。

  阿坝州自下午起连续发布多则公告,及时向外界通报地震灾情及抗震救灾情况。当晚发布的汶川县7.8级地震一号公告宣布:“从即日起,启动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

  该州迅速成立了防震减灾指挥部,多位负责人率领由地震、交通、通信、卫生、民政等部门组成的应急先遣工作组,赶赴灾区指挥救灾抢救工作。

  本报记者试图电话联系阿坝州有关部门,但电话始终未能拨通。

  阿坝州政府网显示,截至13日凌晨3时该网已更新16次有关地震的信息。

  目前,全州正在开展的工作包括:组成卫生医疗队前往灾区救灾;想尽一切办法恢复交通、通信线路,保障与灾区的联系;迅速开展灾区自救;灾区学校暂时停课,由教育部门负责将学生安全移交给家长。

  该州防震减灾局说,截至12日22时30分,在汶川震中附近地区共发生余震26次,其中5级以上7次。汶川县城水、电、路全部损毁,3万多名学生和群众已被安置到相对安全的地带。

  记者从阿坝州政府应急办发布的信息中了解到,此次地震阿坝州各县震感强烈,汶川、理县、茂县交通、通讯全面中断,黑水、小金、金川、马尔康、松潘、九寨沟等县均有房屋倒塌、道路中断、山体滑坡、人员伤亡。

  阿坝州委、州政府的通知说,救灾指挥部将按有关规定向社会发布震情、灾情信息,及时、准确地报道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等方面的情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

  • USGS的震源破裂模型可以很好的解释这种结果 (无内容) - 鹏归 (0 bytes) 2008-05-12, 22:28:20 (22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