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伤亡情况比预计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8-05-13, 02:40:21:

回答: Do U want to place a bet, or just want to wish the best like me? 由 粪青 于 2008-05-12, 21:59:48:

北川基本靠官兵徒手救援 汶川伤亡情况比预计轻 Local Access打往中国电话卡1.3¢/分种

文章来源: 中央电视台 于 2008-05-13 00:37:25
敬请注意: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北川基本靠官兵徒手救援 汶川伤亡情况比预计轻 中央电视台

 再连线中央电视台的记者武辉

  武辉:因为刚才线路不是非常好,我在返回成都的路上,成都的中国移动还有中国连通的移动电话的信号非常不好,我们在通话过程中可能时断时续的。

  主持人:你人也是在运动中?

  武辉:我现在是找了一个网吧在打电话,因为现在只有有线电话通起来比较稳定。

  主持人:现在又了解什么情况呢?

  武辉:昨天到达灾区的重点,一直想进到汶川地震灾区的一线,但是遇到了一个实际的情况,它的道路从北和从南两向都走不通。

最新的指挥部消息有1300名部队徒步走进了汶川,从前方传回来的消息和我们之前预计的不太一样,因为他们到达汶川以后,说现在汶川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房屋出现了倒塌情况,人员伤亡情况比预计轻得多,在另外一个方向上,就是在绵阳往北川方向上,根据当地的情况,尤其是当地救灾的部队官兵们因为通讯不通,是一个干事徒步走很远,出来搭车给指挥部汇报情况,大概当地已经开始进行。

这个地方是三面环山,大部分部队往这个地方赶。昨天抵达灾区一线的武警和解放军已经来了一万两千多人,今天又有九千多人通过空运和铁路运输方式在赶往灾区,空降兵部队已经在去往绵阳的路上,我们返回成都的原因就是要赶往北川城受灾比较严重的地方,必须赶回成都。从昨天晚上下了飞机之后直接赶往灾区一线,因为灾区一线全部的水电都没有供给了,现在要返回充足,稍做给己,带着卫星车,北上到绵阳,到北川,大概需要车行三到四个小时能够抵达北川。

现在北川有四千多人部队,三千名武警官兵和一千名解放军部队在当地展开营救。据说因为他没有大型重型的机械,基本上靠官兵徒手救援的,今天先抵达的广州军区、济南军区还有空军的部队都抽调相应的兵力往这个方向赶。这就是目前最新的进展。

  主持人:我想了解一下你打完这个电话之后,将去什么地方?

  武辉:将和空军部队的人员和成都军区的人员会合,这个路还是比较好走的,是走的成都到绵阳的高速公路,再从绵阳继续北上,从江油的方向向西衰拐一个弯就可以到达北川了,之前到达的部队是徒步进去的,因为不是专业的救援部队,没有大型的专业救援车辆,现在专业的救援车辆和救援人员在都江堰展开搜救工作,因为在成都还有比较繁重的任务还要完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