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老中同意1,不同意2、3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16, 14:46:14:

回答: 对于大部分普通投资者,买贵金属,能源和 由 tom_cat 于 2008-01-16, 14:38:09:

2的原因在于米披索的贬值效应还没有全面反映出来,生活用品的价格变动比货币价值慢得多,因为生活用品的价格要照顾到顾客跑路,需求缩减。原油的价格在gasoline的零售价上面有滞后、政治上的因素干扰,但是不代表这个效应会消失,最后还是会全面反映。所以米国的通胀,真正的危机还没到,要多等一年半载才会在市面反映出来。

中土国的货币升值对于米国已经非常温和,才上了个10%左右,如果人民披索好像欧金那么上,米国人民的生活价格就会大大不同。中土国的问题是他们处于价值链的底层,帮米国人民分忧抗着通胀。中土国大量进口的原材料国家,相对米国货币升值了50%以上,铁矿石加价起来一年就100%以上,但是这些价格在人民披索上反映了没有?所以中土国老中觉得通胀不可忍受,因为他们被迫分担本来应该由米国人民承担的通胀。而且这不过是个开始。

SS所谓的老有所养是账面上的,购买力上不可能达到。不过任何人退休都不应该对政府承诺有任何期望,给了政府的钱,基本上都是肉包子打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