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大部分普通投资者,买贵金属,能源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om_cat 于 2008-01-16, 14:38:09:

commodity是一件很扯淡的事,原因很简单,就是这些个玩意儿都是风险极高的东西,而且它们的价格浮动往往是speculation-driven,波动很大。
普通投资者应该学的第一课是risk-averse,而不是performance-chasing。更重要的是不要总想着beat market,你的第一件事应该是beat inflation,用CD rate和bond来benchmark自己。

另外一个经常在网上看到的扯淡就是对美元贬值的大惊小怪。对于一般美国人来说,除了出国旅游的时候以外,基本上美元贬值对日常生活影响不大。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人民币对美元猛涨,国内老百姓的钱反而更不值钱。更有意义的数据是cpi。

第三个扯淡就是对social security危机的大惊小怪,美国social security的不平衡是以后75年欠4trillion,30年内基本上是平衡的,就是说30年内退休失业的人都会老有所养。打个比方就是你手机att一个月交60元,你在以后20年就欠了att一万四,但你以后20年的预算只有一万。当然social security有自己的问题,而且需要解决。但根本没那么可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