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和社会2 -劳动人民 vs.寄生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ell 于 2008-05-08, 13:23:31:

我早上胡说道,在人的细胞里,只有5%的DNA是在干活,维持着细胞的功能;剩下的95%的DNA什么也没干,这些junk DNA仅仅是享受那5%的DNA的劳动成果(http://www.xys.org/forum/db/3/116/27.html

我的上诉说法是不准确的。在那剩下的95%的DNA里,说它们什么也没干是冤枉鸟。事实上,很多的junk DNA可能是在干事,只不过它们是在干坏事。 比如说,占人类DNA的一半的是一种叫transposon的东西。transposon这东西不为细胞的功能做贡献,每天惦记的事情就是搞复辟,不对,是搞复制。都是昏昏给闹的。是复制复制复制复制复制。其实搞复辟的目的也就是更方便地搞复制,所以也差不多。transposon搞复制就是要把自己copy成很多份,象生孩子一样,越多越好。你想想,这多不公平呀,transposon不干活,净生孩子。这生孩子可不容易呀。是一件消耗资源的事情。别的基因贡献给细胞的能量和资源就被transposon拿去生孩子了。孩子生下来还要占用更多的能量和资源。 更可恼的是,如果它们的孩子没生对地方,比如说生到别的基因的家里,还会把别的基因给弄死或弄疯. 如果说基因是劳动人民,默默地为细胞(社会)做贡献。transposon就是寄生虫。不幸的是,寄生虫是很难除掉的。大家就只好忍忍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