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和社会 - 进化的代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ell 于 2008-05-08, 10:21:22:

以下纯属我的胡说八道。

人类的DNA总长是32亿bp. 其中只有~1%的DNA是编码蛋白质的,即使再算上别的调控区域,还有大约95%的DNA是没什么用的。 换句话说,5%的DNA是在干活,维持着细胞的功能;剩下的95%的DNA什么也没干,这些junk DNA仅仅是享受那5%的DNA的劳动成果,不仅能活下来,还传给了下一代。

不仅人类的DNA是这样,别的高级复杂的生物也含有很大比例的junk DNA。反而是低等简单的生物(比如细菌)只有很少的junk DNA。

这也许是进化的代价。想修练到高层次,就免不了要忍受揩油的。 在生产力地下的社会,几乎人人都得干活;社会发展后,不干活而享受福利的人越来越多。以后大家交税的时候,如果觉得委屈,就想想自己体类的5%DNA, 也许就无所谓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