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8II 于1989 年运付美国改进, 军事专家看看8: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Z 于 2008-04-25, 08:26:39:

回答: steven,你懂歼8-II来米国改进的电气系统,就知道歼-10用什么样的发电机了 由 JJZ 于 2008-04-25, 08:07:12:

引用:
歼8II“和平典范”
  在中美关系的蜜月期间,中国希望能引进美国先进技术改进 歼8II。1986 年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委托前格鲁门公司帮助改进 歼8II,这就是内部代号“八二工程”且对外名为“和平典范”的合作计划。该计划的主要内容是:使用基于 F-16A/B 的 AN/APG-66 改进的雷达和机载电子设备,但保留国产的敌我识别装置和塔康导航系统;新的惯性导航系统、HUD、任务大气资料计算机;并修改飞机的机体结构,加装翼前缘襟翼以提高转弯角速度,使用结构化油箱以增大飞机航程,改进后的飞机能挂载意大利阿斯派德空空导弹。双方还就采用 F404 涡扇发动机装备 歼8II 展开谈判。美方声称,经过美国先进技术整合后的 歼8II,其基本性能与 F-16/79 相当。

  在 歼8II 于 1989 年运付美国改进时,歼8II 刚刚完成设计定型,还未装备部队。美国方面对运送到该国的 2 架 歼8II 进行研究,显示这种飞机的制造工艺存在严重缺陷,结构也很不合理。用美制机载电子设备对飞机进行的整合工作并不顺利,尤其是飞机部件的相容性较低,使许多工作无法顺利进行。1990 年 3 旅婪教岢鲈黾?2 亿美元的发展经费,用于补充不断增加的额外成本,这使“和平典范”计划的全部发展费用由原先的 5.5 亿美元上涨至 7.5 亿,使中国方面无法接受。1990 年 6 月中国决定从苏联引进高性能的 Su-27 ,并在同年 7 月正式通知美方中止“和平典范”计划。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