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俩观点往往相左,但是我欣赏你讨论问题的方式和这一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eadfish 于 2005-2-04, 11:11:09:

回答: 关于近期“新到资料”的感想---与鱼兄及grace商榷 由 桂铭 于 2005-2-03, 23:19:17:

你说,
[[我们也有一些共同点。我认为打假不能凭口号、立场,要有证据逻辑。打假的目的也不能是人身攻击,致人于死地。打假是为了促进制度的改善,促进人文的关怀和科学的昌明。这些方面,尽管[新语丝]可能有这样那样的缺陷,可是还没有其他的论坛比他做得更好。]]
说得好极了!!!老兄在这里有一定的影响力,希望你能够为新语丝向着你说的方向不断努力作出贡献.
那个萧愚,我就不说他了,没劲.至于人要不要敬畏大自然的问题,也是一个没意思的话题,我觉得双方就是在抓对方说话时的漏洞而已.这边说那边敬畏的意思就是要简单地屈服于大自然,那边说这边不敬畏的意思是过分的人定胜天.话顶话,最后双方到真是离的越来越远了.其实有什么好说的,人当然要利用科学技术让自然为自己服务,但是用科学技术彻底控制自然是一个现在无法做到,以后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到的事.讨论这个问题对科学的发展也没什么意义.
很高兴知道你对潘的讨论的态度.我个人认为国内聘他并不亏,聘他对他的国内同事是一件不高兴的事,但对中国恐怕是件好事.要花钱请人便要做好准备有些人是请错了的,哪怕花自己的钱也是这样.潘应该算是一个没请错的,不知道为什么跟他没完没了,钱其实也没多少.要真要求全职,这里的网友们别骗自己,想想有多少优秀科学家会回国工作?钱学森是回去了,可那是五十年代,人们比现在更理想主义一点儿.现在又优秀又那么爱国的有多少?
潘回国工作是为了爱国还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天知道.反正这次打潘至少给海外想在国内发展一下的人们提了个醒,真爱国就回国工作去,爱得不够且舍不得国外的生活就利用寒暑假义务到国内打工,一定不要去挣钱再说什么双赢,国家和你都双赢了,边上的人怎么办?至于爱国更不要随时挂在嘴边,没什么人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