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成都商报川大丘小庆报道后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红旗飘飘 于 2006-1-17, 16:05:41:

好笑,大教授在记者面前说的话怎么这么别扭。原来很希望他开口,可是一开口发现还不如不说,一点点蛋白质就是价值连城,害怕什么,别人能把这个东西如何,无非就是有两种可能性,公开发表的和你现在准备拿出“鉴定的”不一样(可能发表的时候你还没有完全做出来),哪你也属于伪造;还有就是莫非你真在样品里加东西了,以至于害怕专家们再换掉样品的缓冲液。要不有我实在想不出它什么价值连城的,拿着个成为药品可能性很小的蛋白(分子量太大,既不能口服,也因为抗原性太大不法注射)怎么卖?
再有就是请记者们写东西的时候就事论事,如果说丘教授的性格与以第一作者发文在nature-biotechnology上有关系的话我还可以接受(手下无兵),但和这论文数据没有关系。不过我也奇怪,怎么那篇文章他和WU既是共同通讯作者又是同等贡献者,瞎玩!这让我不得不思考一下张杰的发言(见新语丝)。张同志是丘教授好几篇细菌导弹文章的共同作者,有几篇还是第二作者。他称从事生化工作多年,可看了他写给新语丝的东西后,我马上感到他和新泰克的同志一样,他的生化工作基本上和丘教授关系不大,如果他写我做了什么,得到了什么结果,其它的工作分别是由什么人完成的,结果如何,那才是真正的科技工作者。总结起来,所有细菌导弹的工作主要是自1998年后丘教授一个人没日没夜干出来的,一些同志帮组配了培养基等,还有一些同志测试了教授提供的样品,米国的Wu教授修改了英文(因为丘教授的英文文章有Wu而中文文章没有,故猜测,抱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