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笃正也是养羊牛未遂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1-09, 16:03:35: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 没啥变化。 不过昏昏哪天可能得大奖。
======================================

".............

 解 说:罗斯贝对这位中国学生十分器重,让他主持夏威夷气候的研究,在芝加哥大学,风华正茂、温文尔雅的叶笃正成为众多女孩追求的对象。但在跟一位美国女孩的交往中,叶笃正却受到了一次意想不到的伤害。

叶笃正:她给了我一个使我非常伤心的一句话。就是一个傍晚,她去参加一个晚会,我去送她,在一个车站等车,旁边都没人,一个人没有,我想Kiss她,结果她说 NO NO NO ,她说 ,I can’t go to the party without powder,就是说我不能没有粉。打扮好之后,这样不好去。我给她说,你就告诉他说,You are kissed by a Chinese boy。我就给她这么说,她说 NO NO NO,They will laugh at me。这句话简直是,给我心里特别难过。我当时就想,如果我是一个美国男孩子,你可能就不说这句话,所以当时我是这么想的,我估计她可能没这么想,不管她怎么想,但是我特别地感觉到非常伤心。

主持人:美国的四十年代,它的种族歧视还挺严重的,我不知道这种种族歧视会不会影响您的学习生活?

................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