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质疑, 但是你没有证据证明徐波在造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goletadog 于 2006-1-07, 08:12:47:

回答: 关于新到上的所谓语音识别成果 由 易如 于 2006-1-07, 07:17:19:

语音识别这种问题(还有手写, 人脸检测等问题), 它的识别率是和测试数据库密切相关的。 离开了测试数据库, 单提识别率是没有太大意义的。
我猜想所谓“国际上的进展”是基于英语的。新到上的文章也假设了“中英文识别难度的相似性”。但是事实也许不是这样。
中文和英文不太一样, CCTV 的新闻和CNN的新闻就更不一样了。 CCTV的新闻充满了重复的陈词滥调(至少和CNN相比是这样的),识别起来当然有可能容易了。
徐波组并没有宣称领先世界先进水平三年。他们只是声称他们能够识别95%的中国新闻。 如果你对这点质疑的话, 应该继续了解他们所用的测试数据库,计算准确率的方法。
另外一点需要指出的是, 据我所知, 徐波组在语音识别方面算是国内领先的组之一。如果徐波组“最新成果‘一鸣惊人’了”, 那也是正常的。

您可以质疑, 但是在批评之前, 请给出实际的证据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