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者虽然不是一回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inku 于 2005-12-31, 22:55:07:

回答: 一个是职业时间强制劳动,一个是业余时间自娱自乐,是一回事吗? 由 AA 于 2005-12-31, 22:08:51:

但是奇怪的是这些知识分子没有抱怨他们的宝贵时间被浪费了多少,而只是抱怨体力活有多么多么艰苦,甚至没有想办法去改进这些落后生产方式!当他们被放回城里后,可曾想出好办法改进落后的生产方式?还不都是靠引进技术嘛!而我们的知识分子依然在书斋里写那些没用的文章而已!而现在发现连这些文章也不过是抄来的!
这并非是说老毛的政策就对,而是说中国的传统知识分子有其固有的毛病。这种由士大夫阶级沿袭下来的知识分子阶层,惯于眼高手低,轻实践而重经典,不可能成为推动科技进步的主动力量,因为科学是从实践中来的。
不否认他们中个别人有实践的本领,但这不能说明他们作为一个阶层整体就不具有这些落后性。如果中国的知识分子是由手工业者阶层发展而来,情况就会好许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