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同志,您真的回来贡献祖国了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dh 于 2005-2-02, 10:17:03:

http://news.sohu.com/20050112/n223911495.shtml

网友:以您的成就,国外一定由很多的机构想挽留您,但您却回国了,当时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您怎么看待国家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关系?

  潘建伟回答: 目前为止确实有很多国外的大学和科研机构,愿意给我终身教职。但是,我觉得作为科学家首先还是有自己的祖国。我记得很多年之前,我曾经看过一个片子叫《两弹一星》,看了之后自己感受很深。如果没有很多科学家,为国这样做贡献的话,我觉得我们现在也不可能在国际上有今天的地位。我觉得我们作为新兴的学科,对提升国家在国际上的科研和竞争力非常有用。所以,通过把我们自己的专业带回国内。通过经过几年的努力,我们在国际上取得的领先的地位,不仅在科研上有一些成就,而且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的科学家,为祖国作出了一些贡献。作为一个爱国的科学家来说是最幸福的事情。这是我为什么愿意把我自己的力量贡献给祖国的原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