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就像昏昏说的那样,学术腐败也是因为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W 于 2005-12-20, 07:52:53:

回答: 矿难当然就是因为穷 由 bluesea 于 2005-12-19, 21:03:27:

一个简单的道理是比尔盖茨没必要到那些垃圾杂志上搞抄袭论文。
在中国人们搞学术腐败无非是为了职称和随之而来的项目、票子、房子、车子。
如果在中国做研究的人都有足够的项目、票子、房子、车子,大家犯不着去搞学术腐败这档子见不得光的事。现在中国很多大学,普通青年教师都穷的租不起房,他们月收入只有一千左右(完全真实,上海某高校),他们为了生存只能不择手段的拼命发论文,评职称。搞学术腐败风险大,被揭穿了可能会身败名裂,要是在中国做postdoc都有可观的收入的话,谁还会去冒这个风险搞学术腐败骗职称阿。
由此可见,即使监督机制再完善,因为“穷”的原因,学术腐败也绝难避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