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来说两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rh0418 于 2005-12-19, 21:23:27:

回答: 阿拉上海人 由 上海工人 于 2005-12-19, 00:21:52:

我来上海已经很有一些年数了,上海话也会说了。我早些时候觉得上海人基本上是很有些优越感的,尤以中老年人为甚。听听那句“阿拉上海人”,那种感觉溢于言表;我没有北京长时间住过,不知道北京人会不会说“咱北京人”。

可是上海人在变,现在的年轻人给我的印象跟中老年人比差别很大,我不同意上海工人说“两个上海人在一起必说上海话”,至少我的经验不能让我信服这个论断。我在读书的时候,我边上的上海人几乎都说普通话,即使是他们自己对话的时候,也是如此。我觉得他们说得很自然,不论是说学习,考试,还是电影,娱乐等等,无不流利无比。不过我听到他们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是说上海话的。正因为这个原因我的上海话在大学结束的时候,几乎没有任何长进。

上海人比较让人憎恨的地方是,他们当中有些人瞧不起外地人或乡下人。这些人充斥大街小巷,随时都可以看到,我感觉这些人的素质很低,败坏了整个上海人的名声。

我到现在还是不能对某些40岁左右或以上的妇女同志释怀,这些人是恶首,纠缠不清,言语歹毒,伤人最深。可恶!商店里的售货员很多都是这些人,所以不操上海话的人士碰到这些人务必需要小心谨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