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你是我看到的第一个真正清楚“卖猪仔”的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2-18, 12:49:20:

回答: Many Catonese went to South America in the same wave, 由 mangolasi 于 2005-12-18, 12:00:10:

国内很多文学,影视作品都人云亦云地将卖猪仔等同于卖身为奴,非常无知。他们并不知道,早年来美国的"contract labor"猪仔每月工资30美元,一美元折合2.5袁大头或墨西哥鹰洋。
上次看到你写广东水果就想跟,没时间。我在广东时,住处就叫荔园,每天早上推窗看出去的就是荔枝树。当时的糯米滋很便宜,我一口气干掉两斤,还不懂老广的谆谆教诲,要我喝凉茶,否则会上火,荔枝性热,不能多吃。
那时候胃口好,在广州饮早茶,一堆早点加两个糯米鸡不到五元。也就三年光景,在广东添了20斤肉,三年灾害加北大荒的本都吃回来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