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看过沸腾的群山这电影或原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12-15, 20:02:06:

回答: 穷不是矿难的直接原因。 由 阿闲 于 2005-12-15, 19:54:37:

工人作家李云德


(2002-10-16 16:15:13)

李云德,岫岩县哨子河松树沟人,1929年出生,1947年参加东北民主联军,1952年转业到鞍钢钢铁公司工作。从1954年开始坚持业余文学创作,当年在《辽宁日报》上发表处女作《鸡蛋》。1956年,辽宁人民出版社出版了他的短篇小说集《生活第一课》,1963年,他的长篇小说《鹰之歌》由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后来又创作了长篇巨作《沸腾的群山》(一、二、三部,成为他的代表之作,由岛田政雄译成日文,日本东方书店出版发行。他的作品以自己从事和熟习的地质勘探和矿山为素材,当时,这类作品在全国尚属罕见,反映矿山的长篇巨著在中国也是首次。他的作品在国内外产生一定影响, 他被吸收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理事、辽宁省文联委员、鞍山市文联副主席,从1954年至今,40多年来耕耘不止,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从未停笔,共创作出版10多部书,发表中、短篇小说、报告文学、剧本、散文几十篇,是全国多产卓越有成就的著名工人作家之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