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的意思应该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5-12-13, 21:40:23:

回答: 你的逻辑真强悍。 由 鹏归 于 2005-12-13, 20:06:49:

我们来看看完整的对话:

摄影师:中国煤矿每天死多少人您知道吗?

  何祚庥:报纸上说100多人……

  摄影师:您相信这个数字?

  何祚庥:大体上是真实的……

  摄影师:您看过《盲井》(注:一部反映小煤矿死人的电影)吗……

  何祚庥:我告诉你中国死人最多的不在煤矿,在小轿车(交通事故),每年12万!

  摄影师:交通事故死人,其他国家也是一样,是没法避免的……


首先,摄影师的第一句话就表示他认为煤矿死人太多了。他又提到《盲井》,也是反映劳动条件恶劣造成伤亡的。所以他的立场是很明显的:目前中国的煤矿事故状况是不正常的,是可以避免的。如果要拿交通事故来比方的话,摄影师的观点是目前交通秩序和车的质量需要改进,来减少(不是消灭)交通事故伤亡。他并没有说因为死了人就要把煤矿关了。而何的反应在我看来完全是狡辩:因为死人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你以上提的问题都不成立。

何的另一个狡辩是把矿工的穷和矿主的安全投入低连在一起。矿工穷,没有其他选择,明知危险也只好去干,所以就不必讲安全?那么那些伪科学,假药等也是愿者上钩,你何院士为什么要出手管呢?那么色情,卖血爱滋也都理所当然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